close















▲學測20、21日登場,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必帶物品,祝所有考生順利。(圖/王君仁)

記者莊雅婷/台北報導

學測即將20、21日登場!12.8萬名考生進考場前可別忘記最重要的准考證和文具用品,且這次測驗同樣會碰到最強烈大陸冷氣團,大考中心也宣布可攜口罩、手套、圍巾或使用非電子式傳統型暖暖包應試,記得要有充足的睡眠,讓隔天的思考更清晰,務必提早出門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整理出幾項必備物品和必知項目。

考生必帶物品和必知清單:

1.准考證、身分證件

若在考前毀損或遺失,應於考試當日攜帶考生身分證(或居留證、護照、駕駛執照、全民健康保險卡之一),向各考(分)區試務辦公室申請補發。

2. 行動電話務必關機,並關閉行動電話及手錶的鬧鈴功能。

3.文具:可攜帶書寫、擦拭、作圖(如圓規、直尺、三角板、量角器等)之文具。

作答答案卷務必使用黑色墨水的筆(建議使用筆尖較粗約 0.5mm?0.7mm 之原子筆)書寫,不得使用鉛筆,並力求字跡清晰及字體大小適中;更正時可以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。答案卡限用黑色 2B 軟心鉛筆畫記,且不得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修正。

4.進入試場前,行動電話務必關機,並關閉行動電話及手錶之鬧鈴功能。

進入試場後,除准考證及考試必用文具外,其他所有物品均應立即放置於臨時置物區,不得將行動通訊裝置(如行動電話、智慧型手錶、手環等穿戴式裝置)、書籍、紙張或具有計算、記憶、通訊、拍攝、錄影等功能之物品置於抽屜中、桌椅下、座位旁或隨身攜帶。

5.可帶口罩、圍巾、傳統暖暖包等禦寒物品應考,但需配合檢查。

另外,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,第一,應試時不得飲食(含喝水)、抽菸、嚼食口香糖等,如因病情而有飲水或服用藥物等特別需求時,可在考前向試務辦公室報備獲准後使用;第二,考試開始鈴響時,即可開始作答,考試開始 20 分鐘後不得入場,入場後至考試開始 60 分鐘內不得離場,考試結束鈴聲響畢,應即停止作答,雙手離開桌面。

這是假5元?網友羨:你不要我50收

景美夜市牙齒居家美白價格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

年薪50萬很窮?40歲男聯誼慘吃癟

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

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?

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

陸生回鄉後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

突破0度線!台南以北連5天10度↓

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

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「大尼菇」

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

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!2/2限定

他設計「同心圓」北捷圖網推爆

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



川普即將就任成為美國總統。(美聯社)

2017-01-2018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川普今晚將就任美國總統,不過一名川普支持者最近卻投書媒體,自稱選後就後悔投票給川普,批評川普為煽動家,並坦言是歐巴馬健保政策,讓她失望之餘決定投給川普。美國中西部民眾雪莉(Sherri Underwood)投書網路媒體《Vox》,她坦言川普當選令他感到興奮,但川普選後上節目,卻收回追查希拉蕊電郵的競選承諾,讓她意識到自己投給了一個「煽動家」。至於為何投給川普,她表示自己不喜歡川普也不喜歡希拉蕊,比較想投給魯比歐(Marco Rubio)或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,但無論如何她必須做出選擇,最後逼她做決定的,是歐巴馬令人失望的健保政策。雪莉表示,她原先期待川普承諾會廢除歐巴馬健保政策,但她現在擔心川普可能又要食言。她也批評川普讓女婿出任顧問、任命一堆億萬富翁入閣。此外,雪莉認為看錯人讓她覺得自己很丟臉,真希望自己當初沒投給川普,並呼籲其他後悔的民眾一起上臉書專頁「我後悔2016投給川普」(I Regret Voting For Trump in 2016)說出自己看法。

工商時報【黃欣╱綜合報導】

農曆春節期間,持續交易的離岸人民幣也跟進國際美元走弱情勢,順勢彈升,來到6.8319元附近。新浪財經報導,據統計,元月份離岸價的累計漲幅約2.03%,瑞穗證券的最新報告認為,短期內離岸價有望升至6.8元。

新浪財經引述外媒報導,美國愛荷華州州長、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美國駐中國大使人選Terry Branstad表示,人民幣走勢比川普預想的更強,所以川普尚未兌現將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標籤的承諾。

報導稱,Branstad在出席一會議間隙受訪時稱,人民幣近居家牙齒美白藥劑期的走勢和川普預想的方向相反。他也坦言,「匯率方面總會有問題,有很多問題」。

報導稱,隨著美元指數一度跌至97點,創下去年12月8日的新低,離岸人民幣的漲幅也跟進擴大,一度升至6.821元。至昨(1)日傍晚7點,離岸價漲幅收窄,匯價回到6.838元。但相比1月初曾貶至6.97元附近,彈升幅度仍相當驚人。

瑞穗銀行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昨在報告中稱,由於投資者對政策不確定性愈加焦慮,選擇平倉美元多頭部位,也讓美元指數跌破100大關。他認為,除非發生美國總統川普失去共和黨的支持且無法通過財政刺激政策,此外並繼續推進貿易保護主義的最差情況,其對匯率的影響仍有待觀察。

報告並稱,近日離岸人民幣受到美元下跌影響出現彈升,預計離岸價短期內將呈現區間波動,可望叩關重回6.8元價位。

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,今年1月份人民幣走勢異常。在市場普遍唱衰人民幣的情況下,離岸人民幣還一度出現暴漲,主要是受到離岸流動性大幅減少所致。

今年1月3日元旦假期首日開盤,離岸價一度貶至6.9745元附近,和在岸價3日收盤價6.9557元相比,境內外匯差近200基點。為防堵資本外流並美白牙齒機增加人民幣空頭成本,中國人民銀行大力「抽乾」離岸市場流動性,以拉近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價。

根據香港金管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,去年全年香港人民幣存款大減3,040億元,跌幅創最高紀錄;去年12月份跌幅更創下單月新高,大減12.9%,降至5,467億元人民幣,顯見人行「抽水」力度之猛。

不過報導引述一位銀行外匯主管分析,人行透過控制離岸市場、收緊流動性的干預措施並非永久有效,長期來看,還是應該開放市場。牙齒美白機

牙齒黃黃的原因
AA0AF81DE899E769
arrow
arrow

    hudsonmalkx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